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最权威的中考招生咨询会来啦!6月19日芝罘万达不见不散

2021-06-10 16:20:5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中考志愿如何填报?预估的分数报考哪所高中把握更大?中考成绩中游水平是报考职业学校还是选择高中?职业学校都有哪些升学途径?

6月19日和6月20日,2021年烟台第五届中考招生咨询会分别在芝罘万达广场和开发区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市考生及家长,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和家长可一同前往。

新变化:20日增设开发区专场

与往年举办一场中考招生咨询会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加了6月20日的开发区专场,参加的学校有:山东省牟平一中、青华中学、北大附中、烟台一职、天虹技校、烟台培英学校等二十余所省级重点高中和职业院校。

20日9点30至16点,考生和家长可前往开发区万达广场,在中招会现场一站式了解多家高中及职业学校的情况,充分了解学校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以及职业学校开设的相关专业等有效信息,为中考科学填报志愿作出正确选择。

超前准备:高中招生政策的“变化”

四区统一招生

2019年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7所市属公办高中面向四区统一招生。其中烟台一中实行四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维持烟台一中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过渡期满执行与其他学校同样的招生政策。

增加长岛考生报考学校

自2021年起长岛综合试验区初中毕业生可志愿报考烟台二中、蓬莱一中、蓬莱二中和长岛中学。

2022年政治实行闭卷考试

2021年,政治科目仍实行开卷考试。自2022年起(也就是2018年入学的初中学生),政治科目实行闭卷考试。

2022年英语实行人机对话考试

烟台计划从2022年(即初中2018级学生)开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学科的听力考试改为听说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形式。

现场解答:解答志愿填报、选课方向等问题

烟台市中考招生咨询会是由烟台日报社主办、水母网承办,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是烟台教育系统最权威、最专业的升学咨询盛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咨询会还将会有名师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志愿填报、选课方向、职业规划等诸多困惑。

本届咨询会共汇聚了烟台市省级示范高中、市级示范高中、 民办高中和中职院校 30 余所,“一站式咨询”将大大地减轻家长和考生的奔波之苦。

职教高考:打通中职到本科的求学路

近几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扶持政策持续加大,中职生到本科生到研究生的求学之路将一步打通,高考不再是求学的“独木桥”。

2021年烟台职业学校招生包括:“3+4”本科(“3+4”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 中等职业学校职教高考班;“五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师”(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等师范教育);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三年制中职和技工学校)。

其中,“3+4”本科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以及各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在本届中考招生咨询会现场,烟台一职、烟台护士学校、烟台天虹技校等十余所职业学校将现场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难,考生可根据自身成绩及兴趣爱好,选择适合的专业继续深造。

本次参加活动的学校有: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烟台青华中学、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烟台双语实验高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烟台培英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青岛墨尔文中学、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耀华专修学校、威海市常春藤外国语学校、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天虹技工学校、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北大青鸟、烟台城际轨道学校、烟台莱山新方向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