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向上吧,少年!高考首日烟台2.8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1-06-07 11:46: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6月7日讯(记者 张奕)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大幕,烟台2.8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 役”。水母网记者兵分多路,直击高考现场。

考生持“两证”“两书”入场

早上八点多,记者在山东省莱山一中考点看到,参加高考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在入校园的第一次安检时,考生需出示准考 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和诚信承诺书,“两证”“两书”齐全,方可进入考场。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明确规定,考生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等非考试必需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严禁携带手机等 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送考家长预祝考生“旗开得胜”

上午九时许,第一场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外家长们迟迟不肯离开,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考试,这几天和孩子在考点附近住酒店, 有的家长则一直守候在考场外。“为了孩子高考,特地买了红色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希望能给孩子带来好运。”身着红色旗袍的 范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是高考志愿者,每年为考生服务,今年轮到自己孩子上考场,是一种别样的心情。

校长、老师送祝福

为保障考生顺利到达考点,许多学校准备了大巴车,组织学生统一前往考场,烟台青华中学总校长于范易在送考生出发前,为 每名考生加油鼓劲!“高考这几天,你们要以最佳的状态、最理想的发挥迎接人生的大考。”牟平一中高三班主任在临考前的班会 上给学生们送上了高考祝愿:“同学们,前行的路上,你们并不孤单,你们有家长和老师的陪伴,高考,加油!”

不舍离开,家长场外默默“陪考”

几位莱山一中考生家长,因为孩子住校,这几天看不见孩子,但还是早早来到考场外,“孩子就在自己学校考试,情绪不容易 产生太大波动,这样很好。学校这几天给学生准备了免费营养餐,特别好。”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不知道自己在考场外,虽然见 不到孩子,但就是想来看看。

“这几天上班也没心思,索性就请假在考场外陪着孩子,”王女士有点儿激动地说,感觉自己比孩子更紧张,带着家里的小鸟 一起来,希望孩子能金榜题名,展翅高飞。

救援队、交警等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考场外,烟台福路救援队队员们清晨5点多来到考点,做好准备工作,例如搭建好路边帐篷,协助交警工作等。第二次参加 高考志愿服务的救援队队员姜媚告诉记者:“救援队在每个考点有百余名志愿者,送考车30多辆,送考车主要是为忘记带东西的考 生和家长志愿服务,如果考生在身体方面有突然情况,救援队专业队员将给予及时、专业的救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