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征程新奋斗新气象|饕餮盛宴烟台"开席" 东亚食博会万种名优食品亮相

2021-06-05 07:46: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童佳怡



水母网6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童佳怡)4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1第十六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食品名企携带上万种名特优美食齐聚一堂。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的同时,也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合作谋共赢。

天南海北特产来聚首

走进食博会展馆,迎面看到的是现代科技感与传统历史感相融合的内蒙古展台,特色展台前,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食品:奶酪干、羊奶片、牛肉干、黑木耳、麦片、马铃薯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极具民族与地域特色的蒙古族风情秀表演,吸引了众多宾客。醒目的大“蒙”字标立在展位上方。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质量标准院品牌与质量研究所负责人任膺洁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12家“蒙”字标获证及认证企业、16家区内优质食品企业参展,宣传推广“蒙”字标区域品牌和内蒙古传统奶制品,借势提升内蒙古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特装展区在本届食博会大放异彩。天下英雄城南昌、食品名城淮安、多彩陇原甘肃、锦绣晋阳太原、黑龙江黑土地等展馆都以集合展馆的形式将当地的名优特产打包而来,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组委会还将组织多场产业推介会,为参展客商搭起交流合作平台,力争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本地企业参展“惹眼球”

在“家门口”举办展会,烟台本地企业参展积极性极高涨。据统计,烟台参展企业数量达到60家。

已经连续多年参展的烟台知名海参品牌幸福岛海参今年继续参会。据该海参品牌负责人介绍,每年参展都有不同的收获,今年希望通过展会搭建起来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并能与其他企业开展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食博会现场也不乏发现了一些本地老字号品牌,老贾老味便是其中之一。作为第一次参加烟台食博会的老字号企业,第四代继承人贾礼豪向记者介绍,“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人流量也远超预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市民能品尝到我们的食品,也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食饱更要食好,展会上的众多特殊人群食品也惹人注目。 “糖一手”淇糖米也来到了此次展会。众所周知,糖尿病人对淀粉的摄入极为严格,培育出一款升糖指数低,富含亚麻酸,适合糖尿病人吃且不升高血糖的纯天然功能性大米可谓是造福了“糖友们”。不仅如此,参展期间该展位还提供了即食即测的血糖检测服务。让“糖友”现场见证淇糖米的独到之处。“参加此次展会,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让‘糖友’们认识我们、了解我们,尝试我们的产品。”该展位负责人说。

组委会提醒市民,此次食博会正逢周末,观展人群将会大幅增加。从首日开展的情况来看,许多市民未带身份证延误了观展行程,组委会再次提醒市民带好身份证、健康码,戴好口罩,通过快捷通道进入,尽早进馆品尝名优美食。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