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山东地矿六院人才建设显成效又培养一名博士!

2021-06-04 08:46: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红筑



水母网6月3日讯(通讯员 红筑)日前,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察院职工张亮亮以“胶西北焦家式金矿关键控矿要素及其地球化学勘查标志”为题,顺利通过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被答辩委员会投票建议推选为优秀论文。这标志着山东地矿六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再添新成果。

近年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地矿六院党委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人才工作获得长足进步,在党建引领、平台搭建、争先创优、文化建设、制度创新、服务发展等各个方面均走在前列,造就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擦亮人才强院底色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有为有位”好干部用人导向,五年来选拔、调整青年干部70余人次,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人才活力有效激发;新招聘研究生、本科学历人才45人,后备力量有效加强;抽调骨干组建科研中心,优化升级探矿业,做大做强大地质服务业,兴建了大数据中心并升级实验室,人才成长渠道有效拓宽。

突出人才培养亮色

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在原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基础上,重点建设“省深部金矿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省深部金矿探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三个平台,创设“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开办“青年科技论坛”,选派干部参加省“四进”工作组和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人才发展搭建更大舞台。

提升人才建设成色

以争先创优为导向,五年来,山东地矿六院共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厅局级科技奖励51项,涌现出“省工人先锋号”“省创新型班组”“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先优集体和个人,在第二届全国地勘行业技能竞赛中包揽钻探团体和个人冠军,新取得研究员职称17人、高级工程师37人、工程师86人,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凸显人才队伍本色

以文化建设为桥梁,通过加大媒体宣传“外树形象”,新制作院宣传片,完成队志编写和文化上墙工作,与当地政府开展共建,进一步提升“英雄地质队”品牌形象;通过开展培训“内强素质”,坚持延安革命圣地、深圳华为大学等内外部培训相结合,开展培训近百场次、4000余人次;通过组织参加疫情防控、笏山矿难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大力弘扬“三光荣”传统,人才队伍合力更加凝聚。

调亮人才制度正色

以制度建设和定岗定责为纽带,通过开展“制度创新和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管理办法》《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等人才激励制度,修订完善了包括党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在内的制度规定130项,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加高涨,人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保持人才为本原色

以服务人才发展为中心,大力改善人才科研、工作和生活环境,职工收入平稳增长,为高层次人才申办“惠才卡”,完成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属地参保,对原科研楼维修改造,厚植可持续发展后劲,人才成长环境持续优化。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适逢建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地矿六院将继续秉持“人才强院”方针,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带动全院综合实力不断攀登新高峰,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和推动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