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12年坚持做好一件事——用爱拥抱“星星的孩子”

2021-06-02 09:04:0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韩旭



5月25日,周敏(右)和同事在芜湖市翰宁教育尊纳儿童发展中心陪孩子们玩耍。

今年35岁的周敏是安徽省芜湖市翰宁教育尊纳儿童发展中心的创始人,目前共有230多名自闭症儿童在中心接受康复教育。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和外界缺少交流,就像天上的星辰,孤独地闪烁着光芒。200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热心公益的周敏,怀揣一颗爱心,在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应聘成为一名自闭症康复老师,将爱倾注到这群特殊的孩子身上。

每天十多节个训课或集体课,仅仅拿着微薄的工资,但周敏从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通过我的付出和陪伴,可以让这些孩子不再孤独,这就足够了。”周敏说。

由于家庭的原因,周敏2014年回到家乡安徽省芜湖市,并于2017年开始相继在芜湖和合肥创办康复机构,致力于帮助更多自闭症患儿家庭。从事多年的自闭症康复教育,周敏深知只有爱心和耐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用专业的方法去帮助这些孩子。每当学校入职新老师,周敏都要安排他们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12年来,周敏累计为上千名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教育,一些孩子已经康复并进入普通学校就读,这是周敏最高兴的事。“希望这些儿童可以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有更多的孩子能够融入社会,我会为之不断努力。”周敏说。

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

5月25日,周敏在芜湖市翰宁教育尊纳儿童发展中心讲课。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

5月25日,周敏在芜湖市翰宁教育尊纳儿童发展中心观察孩子们的活动。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

5月25日,在芜湖市翰宁教育尊纳儿童发展中心,周敏(后中)和同事带着孩子们玩耍。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