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烟台天籁花园数万居民盼家门口有农贸市场

2021-06-02 08:28: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6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我们家周围七八个小区得有六七万人,却没有一个小区有像样的农贸市场,生活太不方便了。”6月1日,家住天籁花园、今年70岁的王大妈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希望相关部门能考察一下是否为这些小区的居民规划建设一个农贸市场,让他们的生活便利度、幸福度都得到提升。

反映: 

居民盼家附近有农贸市场

“我住在莱山区天籁花园,小区有4700多户,近两万人,这么大的小区附近也没有一个像样的农贸市场,买个菜得跑七八里甚至十几里,很不方便。”王大妈告诉记者,不止她所住的这个小区没有大型农贸市场,附近的南山丽景、陈家、在建的融创蓝天壹号以及观云山、中铁逸都、保利香榭里、大郝家改造小区等,这七八个小区也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农贸市场,只有个别小商小贩在路边摆摊经营,价格相对要贵一些。

“现在对摊贩占道经营管理都比较严格,一旦这些人不摆摊了,就更不方便了。”王大妈说。因为时间比较自由,她一般都和邻居结伴拖着小车坐公交车去赶黄务大集买菜,或者到比较远的芳华园市场,甚至到芝罘区奇山附近的市场,一次性买回四五天的菜量。“我们买的多,顶多吃得不够新鲜,上班的年轻人就麻烦了,没有时间去赶集,有车的还好,可以到大超市去买,没车的下了班再去超市就太费时间了。”

王大妈粗略估算了一下,附近七八个小区有六七万居民。“这么多人真应该配套一个像模像样的农贸市场。”王大妈希望相关部门考察一下,能否在这些小区的居中位置规划一个农贸市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中铁逸都、南山丽景、陈家等小区的住户。李女士在中铁逸都居住时深受没有市场之苦,后来干脆将中铁逸都的房子卖掉,搬到了生活方便的市中心。南山丽景的付女士告诉记者,她基本上都是到黄务大集买菜。陈家的陈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一般到芳华园或者锦绣好家的市场买菜,这两个地方距离陈家都不算太近。小区附近能有个大型的农贸市场也是大家的期望。

记者调查:

大型农贸市场明年可投用

带着王大妈和附近小区居民的期望,记者联系了初家街道经发办。经发办赵主任告诉记者,居民的需求街道已经考虑到了,“正在建设的融创蓝天壹号小区就规划了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赵主任介绍,这个在建的小区位于莱山区山海路与竹林南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60米,基本在王大妈所说的七八个小区的中间位置,规划的农贸市场有上千平方米,经营品类将包括蔬菜、水产、肉蛋、水果、干果等等,“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要的,这个市场基本都能涵盖。”

这座大型农贸市场将在明年六七月份建成,通过验收后就可投入使用。届时,不管是王大妈所住的天籁花园,还是附近南山丽景、陈家、融创蓝天壹号、观云山、中铁逸都、保利香榭里、大郝家改造小区的居民,都可以在离家较近的地方买菜了。

记者将这一好消息反馈给王大妈,王大妈非常开心:“融创蓝天壹号小区就在天籁花园的对面,以后买菜就不用一下子买回来好几天的,天天都能吃新鲜的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