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招远打造项目审批“金牌速度”

2021-06-02 08:28:00

来源:水母网   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6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李建 温洪波)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需要多长时间?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万斌算了一笔账:前期勘察、设计、规划、审查,办理用地规划证、建设工程规划证、招标施工许可证……全部流程走下来,正常情况下需要100天左右的时间。5月25日这一天,招远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岭镇政府和双塔食品多方联动,所有审批流程全部同步进行,仅用了3个小时,就创造了“拿地即开工”的“金牌速度”。

施工方负责人说:“25日上午,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各行政审批部门马上进入并联审批状态,下午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使项目当天顺利开工。我们要为招远的审批速度点赞。”

近年来,为服务企业,推动项目建设速度,招远市审批局本着高效快捷、热情服务的审批原则,为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对涉及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行了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审批”工作机制,设立了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全面实施了“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四个一”服务大框架,让项目审批更加规范、更加高效。量身定制了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金牌服务”模式,做到了清单一次性告知、情况一次性对接、现场一次性踏勘、结果一次性送达的“四个一标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21个工作日以内。独创了“四办机制”,即依法办、案例办、会商办、决策办,有法律政策依据的按照依据办理,没有法律政策依据的参照国内其他地方案例办理,没有法律和案例参照的多部门会商办理,前面“三办”部门层级不能办理的通过市政府决策特事特办。今年以来,共召开会商会议18次,解决难题23个,已为5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实行了“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项目拿地后从签订土地批准文件,到获取施工许可证开工,平均审批用时不到2个工作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