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1 17:30:20

来源:烟台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图片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王菲 刘冠军为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烟台开发区检察院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开发区公安分局、教育分局、卫健办、人社局、法院、妇联、团委、司法处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受邀代表参观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并就如何推动“一站式办案区”、“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相关制度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形成保护合力,共同筑牢未成年远离犯罪、远离侵害的保护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此次检察开放日,展示了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实效,是检察机关自觉履职、主动担当,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不断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