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5G+智慧矿山亮相“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

2021-06-01 17:06:20

来源:烟台移动  



5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山西太原召开2021年“5G+工业互联网”全国现场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典型应用场景在重点行业的推广。烟台移动与山东黄金集团打造的5G智慧矿山作为矿山行业“5G+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在山东黄金集团烟台莱州三山岛矿区调度中心向主会场做了重点项目展示。

随着5G技术的发展,“5G+智慧矿井”为矿业井下作业带来了新的改变, 依托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和边缘计算(MEC),聚焦矿山深井作业危险、人力成本高、生产效率低等痛点,烟台移动联合山东黄金集团在矿区内部署5G终端、5G无线基站、5G传输系统等,通过切片技术、边缘计算,建立5G专网,落地5G+凿岩车、铲运车、电机车远程操控,以及5G斜坡道综合管控系统等智慧矿山典型场景,助力企业从安全生产、环境改善、减员增效三方面提升生产效能,解决了深井安全、高效开采难题,开辟了5G云网融合的矿山运营新模式。

该项目将5G+工业互联网贯穿矿业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全流程,进一步推进了工业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带动了矿业智能化转型,培育了智慧矿山新生态。

此外,5G远程操控还可广泛应用于采煤、采矿、建筑、工业制造、园区物流等工业领域,显著提升工业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环境的安全性。

面向未来,烟台移动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把握5G移动通信技术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矿山行业技术和应用开发,与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产业联盟各界合作伙伴一起同心协力、共同加速推进5G智慧矿山应用发展,助力矿山行业数字化转型!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