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召开“三城联动”及创城工作 调度推进会议

2021-06-01 11:10: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郭健)5月28日,烟台高新区召开“三城联动”及创城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对安全城区、环保城区、卫生城区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度,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王金腾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马山街道办事处、规划国土建设部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城联动”办公室(创城办)成立以来,实现了部门之间联动,工作交叉覆盖,运转高效,取得阶段性效果。加快了问题的发现、交办、整改、督导、验收等工作流程,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较快,问题整改率正在逐步提高。但同时也存在整改不彻底、标准不高、动作迟缓、主动担责意识不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网格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前期已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范围、标准和网格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压严各级网格员责任,各司其职、闻令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进行督导管理。“三城联动”办公室(创城办)要坚持交办即承办工作制度,规范合理交办工作任务,杜绝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实行专项整治、专题研究、专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工作推进机制,梳理汇总各类焦点难点问题,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一揽子进行解决。要强化问题导向。“三城联动”办公室(创城办)要加大实地督查力度,对每个点位实地看、用步量,严格对照评测标准,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实现检查督导全覆盖,对各责任单位整改交办问题情况实时通报。要强化结果运用。将“三城联动”和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全区作风和执行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迟迟不能整改的纳入“蓝黄红”标识。要对两个平台工作流程进行再优化,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的推广使用,接受群众投诉和监督,严格执行问题收集、转办、督办三项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形成及时发现、快速转办、24小时反馈、跟踪督促落实整改的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同创共建的生动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城督导”和“三城联动随手拍”两个平台的操作运转情况。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