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先行先试整治入海排污口 477个排污口完成监测溯源工作

2021-06-01 09:23: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水母网6月1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李楠 宋作新)作为滨海城市,龙口有着蜿蜒起伏的美丽海岸线。为守护这份美丽,龙口市先行先试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探索入海排污口整治模式方法。

夯实“三个基础”,实现精准管理。成立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指挥部,抓好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改3个基础环节。对全市环渤海区域范围内所有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河流区域范围涉水排放口进行全面排查,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在开展监测、溯源和规范整治的基础上,编制入海排污口地图,为精准管理奠定基础。目前,全市477个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一口一策”整治方案的制定工作。

打造“四个示范”,提升处理能力。以海水养殖整治、入海河流生态达标、沿海农村生活排污整治、城市雨污排口整治为引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带动突破制约瓶颈。在全市选择2-3个典型企业,通过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和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提升养殖尾水处理能力和监控能力,解决沿河地区河流生态基流不能保障、断流比较突出等问题。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足、散乱无序排放等问题,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通过归并集中收集、截污纳管收集等措施,杜绝农村生活污水散乱无序排放。加快解决城镇雨污排口存在的借雨排污、雨污管网混接错接、初期雨水收集处理能力差等问题。

构建“五个体系”,海陆统筹治理。为有序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改善入海河流水质,龙口市大力构建“五个体系”,即依法管理、精细化制度、规划引领、协调联动责任、智慧管控体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强化依法监管、依法治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健全入海排污口监督监测、执法检查、社会监督等精细化制度体系,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海排污口长效监管制度,引领海洋生态环境和美丽龙口建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