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今起打印高考准考证 手机短信密码应妥善保管

2021-06-01 08:31: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6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高考在即,今天起,高考考生可上网打印准考证,打印时应注意每日打印系统开放时间,手机短信密码长期有效应妥善保管。

高考准考证打印系统今天(6月1日)起开放,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6月1日至10日每天均可打印,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打印系统每天开放的时间有所差异,1日-6日为每天9:00-20:00;7日-10日为每天7:00-20:00,考生应看好时间上网打印准考证。

在打印准考证时考生应注意,要正确输入考生身份证号、个人登录密码、图片验证码。在点击“点击发送”后,系统会向考生报名预留手机号发送短信验证密码,手机短信密码长期有效,可用于打印准考证、填报志愿等环节,因此,考生务必准确填写手机号码并妥善保存短信密码。

距离高考还有一周时间,目前,烟台市高考考点已经公布,考生应提前做好考前规划,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规划行程路线。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

赴考时,考生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考试时须持《健康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所以不能通过查看手机内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