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消防员乘船到大钦岛巡查服务 剧烈颠簸出现严重晕船反应

2021-05-31 15:36: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丹丹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冷丹丹“在船上,一颠一颠的,非常晕。好几次差点就吐了,在船舱里太难受。”“在船舱外面吹着海风会好一些。对了,最好不要闭眼,多看看周围分散注意力,就不会那么晕了。”从大钦岛乡消防巡查服务回来的长岛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柳欣回忆说,“用乘风破浪这个词形容一点不为过。”

这样的经历对入队不到一年的新消防员柳欣来说还是很陌生,他还没有适应这种海浪的颠簸。然而对于进岛工作5年的大队长温林朋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同样的颠簸,晕船的反应似乎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由于大风,计划去往大钦的客船已经连续停航了三天,5月27日一早,风力稍有减弱,大队指战员就踏着晨光坐上了前往大钦岛乡的船,开展巡岛服务,指导乡镇消防安全工作。海上的风浪很大,消防员所乘坐的船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也只是沧海一粟,看上去随时就要被大海“埋没”。

驻岛消防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乘风破浪”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大钦岛乡,大队指战员全面了解了乡镇消防工作现状,并结合乡镇消防工作特点,就乡镇如何开展好消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消防指战员与派出所民警到渔家乐、海带养殖户等场所排查火灾隐患,重点对各场所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以及是否采用泡沫彩钢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向当地渔民宣教消防安全常识和泡沫彩钢板的危害。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对一提出解决方案,面对面指导解决方法。

大钦岛行只是驻岛消防员众多海岛行的一站,南隍城岛、北隍城岛、砣矶岛……,驻岛消防指战员将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排查火灾隐患,服务为民保平安,将足迹留在每个海岛上。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