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凤台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80余人参与消防应急演练

2021-05-31 13:34: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丛倩明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丛倩明)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5月25日上午,凤台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联合街道开发区长江路消防中队、海河派出所、星海物业公司组织凤台小区居民、经营商户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特邀街道开发区长江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干事到现场进行实地指导,切实提升基层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实效。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在凤台社区门前院内开展,共计有消防员、公安民警、街道、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商户负责人等80余人共同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消防干事讲解了火情发生时,自救和互救的基础知识。在场参加人员通过实际操作,了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能,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且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辖区内居民进一步学习掌握了相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了解了灭火的基本处置流程,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