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驻龙口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进村开展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2021-05-29 11:30: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昱臻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邢昱臻)5月27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龙口市石良镇小金家村工作组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联合“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泌尿外科团队走进小金家村,为60周岁以上老年男性开展前列腺癌(PSA)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前一天,经过工作组与村卫生室沟通协调了公益活动场所,并与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通过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做了宣传动员工作。一大早,就有十几位老人在村卫生室等候医护志愿者的到来。经过工作组与“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共同携手,很快就在村卫生室布置好了筛查诊断场所。紧接着,医护工作者们开始了忙碌而熟练的工作,每位老年男性经过登记、采血、分离、采样、滴加这一个流程下来,显得格外顺畅。然后,将血液试纸条插入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筛查仪,15分钟后就可以看到检验结果。王亮大夫向大家介绍说,“之前做前列腺癌筛查用的是直肠指检,相对来说,这种方式痛苦程度和羞耻感较强,不少人避讳,而用PSA筛查(正常参考值0-4ng/ml)只需抽血检查,更加方便,痛苦感更小。”

家村参加PSA筛查的老年人51名,结果显示阳性率达到了15.69%,相对于城镇居民有所偏高。泌尿外科团队根据筛查的数据分析原因,城镇居民平时比较注意卫生保健,而离城区较远乡村,村民平时卫生保健意识略显不足,有病不诊断、不就医的现像还是比较普遍,最终小病拖成了大病。

通过此次驻村工作组联合市“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前列腺癌(PSA)免费筛查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对自身健康及生活保健知识的了解,更加密切了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与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推进了“健康帮扶”工作的开展。

工作小队杨华栋队长由衷地说: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和医护志愿者一起在村里为群众现场检查、诊断,方便了老年男性群体,宣传了健康政策,增强了村内的凝聚力,使得广大群众感恩党、感恩各级的好政策的感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为小金家村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至上,人民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的庄严承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