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福莱山街道星海社区开展“心手相牵 温馨计生”宣传活动

2021-05-28 09:28: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姚喆 布国青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姚喆 布国青5月27日福莱山街道星海社区计生协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心手相牵 温馨计生”计生协会宣传活动。

活动中,计生协会会员宣传优生优育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健康小知识,并通过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计生宣传手册、计生纪念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与育龄妇女及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计生相关政策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健康小知识,积极引导广大育龄妇女及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切实提高广大会员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

计生特扶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需要给予很大的关怀帮助。为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到党的关怀和暖心,能更好的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社区主任和计生协会会员对辖区特殊家庭逐一进行了走访。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特扶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家庭签约医生为他们测量血压,告知他们生活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要社区解决的问题。以便以后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鼓励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尽早主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有了正确的婚育观念,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浓浓的情意。不仅增进了帮扶联系人与他们的感情,更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和居民的关系,真真切切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