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开发区图书馆《政务信息》线上展(十三)

2021-05-28 09:17: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淑宁 李秀梅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孙淑宁 李秀梅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改变了我们喧嚣热闹的生活习惯,非接触、不见面、线上获取信息正成为我们生活的“标配”。开发区图书馆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想法,决定将本馆三楼阅览室的“阳光政务专栏”信息“搬”到网上供广大读者阅读,畅通密切联系读者的渠道,完善服务读者的“直通车”,为广大读者开辟一条在疫情期间获取信息的便民通道,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为读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烟台海关进驻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3月11日,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海关窗ロ正式对外服务,成为全省首家进驻海关业务的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该窗口可现场办理包括进出口、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在内的多项海关业务。

据悉,为更好适应自贸区建设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今年,片区主动谋划专区功能拓展,对接烟台海关,探索进出口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等业务“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以及许可备案等各类海关业务的“一对一”精准咨询等服务,以更实的举措和更优的服务,助力自贸区企业复产复工、实现外贸进出口“开门红”。

烟台海关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两步申报”试点单位,率先在自贸区开展改革试点,实现了“两步申报”山东省首票海运通关落地,完成了全国首票空运进口全流程申报。此次进驻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延伸服务链条,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缩短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又一新举措。

随着海关窗口的进驻,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入驻的审批服务部门和单位已达43个。自贸区揭牌半年时间,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企业开办集成服务、跨国审批、证照同办等多项优化服务举措,审批效率、服务质量整体显著提升,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行政审批局 王 岩)

(全文摘录于2020年第37期《阳光政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