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海阳公路多措并举抓好防汛相关工作

2021-05-28 08:5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志凯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今年气候特点和往年防汛经验,多措并举持续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在防汛工作中我们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实行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制,统一管理、分级负责。”采访中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份以来,该中心进一步优化防汛预案,组建5支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共计150余人,由防汛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加强重点区域防控,重点对基层站所、工程项目部防汛物资配备数量及防控区域细化、量化。分汛前准备、汛期值班、巡查、监控和汇报制度、应急保障方案、水毁抢修、雨后维修、考核奖惩等环节进行防控,形成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各司其职的防汛工作局面。

在海阳公路发城公路站应急物资仓库中记者看到,各类应急保障设备摆放合理、一应俱全。据介绍,今年来该中心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增加了夜间电子导向牌、爆闪灯等夜间应急保障设备,目前共计储备木桩、编织袋、锥形帽、标志牌等各类物资12项21200余件,抽水机、油锯等专业机具10余台,提前联系对接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特种设备10余台,以备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灵活调配使用。与此同时,合理安排物资堆放点,每条路线选取2-3个重点控制点放置锥形帽、标志牌、砂石料等物资,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将所需物资运送到指定地点,及时排除险情,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在充分做好“硬件”保障的同时,海阳公路还以“早”和“精”二字为切入点,扎实做好“软件”保障。本着“早安排、早发现、早治理”原则,将防汛工作放在平时,4月份起将边沟疏通整治等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共计疏通排水沟750余米、维修疏通泄水槽30余处。开展城区排水设施专项整治20余处,解决个别路段排水不畅问题。加大威青线留格石材园区边沟堵塞整治力度,改造浆砌排水沟20余米,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及时修剪大型行道树10余株,防止恶劣天气死树枝掉落影响行车安全。加大桥涵检查和处治频率,累计出动机械设备20余台次对桥底环境进行清理,提高桥梁排水性能。积极加大防汛资源共享力度,密切与地方气象和沿线政府的联系,形成公路防汛强大合力。

在防汛责任意识强化方面,该中心将多种形式的汛前安全教育培训作为汛前准备“固定项目”,使防汛参与人员进一步明确各自责任、熟练必备技能。奋进在路上日历、微信工作群等各类载体则同步发力,营造良好防汛氛围。同时,海阳公路严格工程管理,对施工路段防汛再规范。今年该中心负责G308文石线海阳段大中修、S202威青线岚前坡至乳山交界段大中修等工程,在工程部署时将施工路段防汛作为重点安全内容之一考虑,加大内部、外部联动,层层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为施工路段安全度汛筑牢基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