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做好“深”字文章

2021-05-28 08:53: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杨建新 王樱瑾



水母网5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杨建新 王樱瑾)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深”字做文章,突出一个“讲”字,强化一个“活”字,把握一个“实”字,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实效,激发干事创业合力,收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突出一个“讲”字,专题党课深入人心。学院通过邀请校外专家,成立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等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分梯度面向不同层面的师生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将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师生心中。学院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面向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系统讲授党的光荣历史,深刻阐述党的初心与使命。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面向学院500余名教职工深入阐述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神内核,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和目标,对学史力行提出要求。思政课教师以讲好党史故事为抓手,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经典为学生送上党史学习的精神大餐,引领学生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

强化一个“活”字,主题党日深化信仰。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使党员们在浸润式的体验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筑牢信仰。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烟台本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规划展览馆等,追忆胶东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领导下烟台城市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表“生日”感言,畅谈入党初心,党支部书记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写下对党员激励的话语,并且重温入党誓词。

把握一个“研”字,座谈调研深谋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各党支部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20余次,搭建起多层思想交流的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处、学出实效。学院党委书记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支部开展调研座谈,与广大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思想,了解师生所思所盼,征集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20余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作风改进释放执行动能,切实做到抓整改、促提高、补短板、增实效,打造“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状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