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民意通|万达金街成了“垃圾街” 大半街道被垃圾和污水占据

2021-05-28 08:18: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image.png

水母网5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随着夏天的到来,南洪街、烟大小吃街、万达金街、十字街夜市等小吃街成了最具人气的地方。由于小吃街客流大,如果管理不当、清扫不及时,就会造成小吃街垃圾外溢,既拉低了小吃街的颜值,也影响了城市环境。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万达金街上的垃圾桶周围,垃圾外溢严重,非常影响游客的体验。

金街晚上“无人值守” 垃圾占据一大半路

5月22日晚8:28,记者来到万达金街,在B区扶梯下的垃圾桶附近,看到了这样一幕:垃圾桶外饮料瓶、塑料袋、竹签、吃剩的食物杂乱地散落在一旁,油渍、污水黑黢黢一片,随风散发臭味,一大半街道被溢出的垃圾和污水占据,熙熙攘攘的行人只能掩鼻快步绕道而行。有的人即便想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也被垃圾挡住去路,无从下脚。

记者又来到金街A区和C区,这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垃圾桶周围也是堆着垃圾,附近没有看到保洁人员。记者发现,除了行人,不时有店家将成包的垃圾堆在垃圾桶旁,一个个黑色垃圾袋堆成了“小黑山”。

5月25日晚8:19,记者再次来到万达金街B区扶梯下,避开了周末人流高峰,这里的情况明显好转了,但是垃圾桶外依旧有散落的垃圾,旁边还是堆放着黑色垃圾袋。记者在现场仍然没有看到保洁人员。

5月26日下午1:48,记者终于在万达金街第一次看到了保洁人员:一位大叔正在C区埋头清扫。再看扶梯旁的垃圾桶,周围没有了散落的垃圾,只有两包大的垃圾堆放在垃圾桶旁。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保洁人员是万达金街物业的雇员,整个金街两层白天共有5个清洁工,工作时间是早7:30-晚5:30。晚上的金街没人清扫,直至第二天一早,他们几个才会对前一天晚上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

打开空调“关门营业” 电费一个月3000多元

梁女士的商铺入驻万达金街已有四五年,但是她却因为“垃圾”干不下去了,她手机里存了上百张垃圾外溢的照片。对她而言,这已成了开店最大的痛点。梁女士的店是餐饮店,2019年之前她的店一直红红火火,但随着物业在店对面放置了两个垃圾桶,外溢的垃圾不仅视觉上让人反感,气味也往店里“钻”,夏天伴随的蚊蝇也让梁女士和顾客不堪其扰。

无奈之下,梁女士只能打开空调“关门营业”。“开着门有味道、有蚊蝇,关上门就要开空调,交了1万元的电费,我们三四个月就用没了。这‘烦人的垃圾’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开店成本。”梁女士说,最让她无奈的是店里的回头客,慢慢地开始反映门口垃圾影响消费体验。针对这些问题,梁女士已跟物业反复交涉过多次,但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善。在梁女士的手机相册里,从2019年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这些外溢的垃圾都像是万达金街脸上的一块疮疤,难看却一直存在。

记者走访发现,万达金街单向长度约520米,只有10个垃圾桶,平均50米一个,垃圾桶只有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两种分类,但在使用中,很少有人真的会按照提示去分类。据统计,芝罘金街日均客流量达到3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更会超过5万人次。这些垃圾桶能否盛放游客的垃圾尚且打个问号,周边商户还将自己店的垃圾堆放在周边,这就完全超过了这些垃圾桶的承载量。

“按照物业规定,商铺是不能往金街的垃圾桶倾倒垃圾的。每天早上会有物业垃圾车统一收取各家门前的垃圾,商铺随时产生的垃圾也应该运往万达广场负一层的垃圾场。但就是有人为了图省事,将垃圾堆在金街垃圾桶旁。”梁女士认为,只有商铺都自觉按照物业指导来做,才能杜绝“小黑山”的出现。

根据梁女士的反馈,记者又来到位于万达广场负一层的垃圾场,这里同样是一片乱象,除了刺鼻的气味,地面馊水漫流,也很难让人下脚。一位正在往金街放置成袋垃圾的店主无奈地说:“以前我们也往地下送,一个是那里又远又臭,另一个是我们发现好多次,前一晚堆在门前的垃圾没有及时被收走,久而久之,便就近丢到垃圾箱旁了。”

万达金街的垃圾处理问题,“烟台民意通”记者将继续关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