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来我区开展托育机构建设运行调研

2021-05-27 10:17: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莹



(无主题) - QQ邮箱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赵莹近日,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副巡视员徐拥军,到我区走访幼儿园延伸举办托育机构和家庭嵌入式托育机构,调研托育机构建设运行、备案管理及家庭嵌入式机构困难等问题,省、市卫健委及区政府、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和人员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莱山区正烨托育服务(烟台)有限公司、海嘉(烟台市)托育有限公司、烟台市阳光新城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正心教育科技(烟台)有限公司等4家托育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各托育机构调研时,闫宏同志一行查看了托育机构内设施配备、各类证件审核备案情况,询问了解了机构内师资保育员配备和生源情况,每个托位收费、托育机构各项投资、实现盈利周期和可持续发展等情况。闫宏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党中央国家有关“幼有所育”政策文件精神。在扩大多方参与、多种方式的服务供给上做文章,促进社区家庭点托育发展。

下一步,莱山区卫健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坚持部门协同、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培训指导及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督管理,开展家庭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情况、托育服务机构举办和服务质量全过程管理,成立婴幼儿照护保育专家指导组,提供公益性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促进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