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南长山街道选好巾帼“领头雁” 乘风破浪新征程

2021-05-27 10:0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诗尧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诗尧)为进一步推动妇女主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根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根据上级妇联换届工作统一要求,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在各村党支部的全力支持下,稳步推进2021年村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此次妇联换届选举涉及11个村,共选举产生妇联执委75人,其中,妇联主席11人,专(兼)职副主席11人。本届村妇联主席均由村“两委”女性成员担任,平均年龄45.5岁,中共党员10名,学历、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均优于上届。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两委”换届契机,成立妇联换届专班,通过对接上一届妇联主席,对各村实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换届方案。

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将鹊咀村作为试点观摩村,组织各村妇联主席现场观摩,为其他村提供了借鉴经验和样板,并以此作为突破口,在规范程序的基础上,逐步推进。

严格把关,统筹推进。严格执委人选把关,把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沟通能力强、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妇女选拔出来;严格换届程序把关,遵循《村妇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程序,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规定环节一个不能减,并注意保存换届过程的工作痕迹,让换届速度服从于换届质量。

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妇联将加强对新任村级妇联的组织管理和培训赋能,履行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基层妇联干部培养成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为南长山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