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时代奋斗者|康泰实业总经理康正:守正创新干实业,孝德利他做公益

2021-05-27 08:30: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李建 赵亚男 张楠 摄影报道)2020年2月21日,一份写有山东援鄂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签名的“物资接收单”传回了山东康泰公司总部。援鄂医疗队员李响当晚在朋友圈中感慨地说:“硬核山东,真正是家都搬过来了,全力支援医疗队在蕲服务,感谢山东康泰实业的司机师傅,驱车十四小时,送货到蕲春。”这批价值200多万的按摩保健产品,让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劳累之余,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这批物资的捐赠者,就是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正。

康正身上的标签,妥妥的是励志典范:80后,海归,放弃北京高薪工作回归故里,从基层销售员做起,成为公司总经理……在康正身上,你能看到一股子踏实拼搏的干劲。康正说:“守正创新是康泰人一直秉承的企业理念,自从1984年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保健按摩椅的企业后,30多年来,康泰就一直坚持主业、聚焦主业,专注于保健按摩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公司每年都有10款以上新产品推向市场,获得发明专利的RK02按摩机、车用气压按摩装置、3D、4D按摩机芯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主持研发的《中医按摩机器人》项目还被列入了国家科技部“863”重点科研计划。荣康品牌按摩椅也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名牌等荣誉称号。

在康泰公司总部,你会感受到一股浓厚的企业文化。康正说:“企业文化是凝聚职工力量、打造企业品牌、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为使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他的倡议下,公司提出了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孝德康泰”的企业文化理念,提炼了“孝德、利他”的康泰家训,并在员工中开展了学习践行传统文化的活动,教育员工真正懂得“百善孝为先”的道理。他还倡议成立了“善金会”,针对因病致困、因学致困等困难职工发放爱心救助金,先后救助困难职工30余人,发放爱心救助款50余万元。另外,针对员工购房难的问题,建立了两处康泰家属小区,公司员工购房均给予发放购房补贴和装修基金,累计补贴500多万元。公司还围绕孝德文化这一主题,投资50多万元建设了招远市首家国学教育基地,并先后聘请国内著名传统文化优秀学者到公司进行公益讲课。

在康正的胸前,除了工作牌之外,最醒目的就是党徽了。作为民营企业的当家人,康正格外重视党建工作。康正说:“父母从小就教育自己爱党爱国,党员就是一批随时为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人。”康泰100多名党员,都是各个岗位上的精英,员工都以成为一名党员为荣。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立项攻关”“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无三违、身边无事故”等活动,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贴的更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有效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康泰公司党委先后荣获招远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康正尤其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康泰先后以各种形式慰问了三军仪仗队、空军飞行员、陆军边防一线战士、二炮疗养院及北京公安特警。同时,公司还长期致力于帮扶社会困难群体、支持文化医疗、体育、养老等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助金额近千万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康泰第一时间将价值200多万的保健产品送往蕲春。在驰援黄冈市的46名烟台市医护人员平安归来之后,康正又组织专车专人前往烟台,走访各个医院,开展慰问活动,再次向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捐赠了价值30万多元的按摩器材。2018年,康正在得知红十字会为建立中华骨髓库采集样本时,主动对接,积极发动,实现员工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参与率到达了100%。2021年,公司员工王建伟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成为招远市第5例,烟台市第59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家,康正带领全体康泰人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坚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把健康安泰送给千家万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