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重振县域辉煌|蓬莱联姻智囊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

2021-05-26 11:15: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为结合蓬莱区产业优势,促进蓬莱区先进化工材料领域科技创新,推动蓬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蓬莱区人民政府、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协议书》签约仪式。

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作为烟台市高端科技创新研发机构,汇集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优势,集聚了众多国内外人才与技术成果,在石油化工、功能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方面,开展了高端智库建设、先进材料研发、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大量科技创新工作,是烟台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开放的高新技术协同创新平台。

二者将用5年的时间,协助蓬莱建设产业聚集区;培育规模以上企业2-3家,引进并孵化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企业10家以上;建立研发平台,每年将引进高层次专兼职人员5人,为蓬莱化工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产生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10亿元以上;协助蓬莱建成在新材料与资源化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产业化平台,成为山东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示范基地。

据了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位于北沟镇蓬莱化工产业园,将在1年内完成现有建筑改造及厂房建设,保证项目的落地和转化。示范园区前期主要引进核电防护涂层材料产业化项目、高端环保聚合物材料产业化项目和绿色建筑原材料产业化项目,三方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协调项目方及科技人员尽快在示范园区落地。此外,示范园区将重点开展紧缺型高端化工原材料、高端环保聚合物材料与技术、高端装备防护材料与技术、绿色化工工程装备制造、绿色建筑及清洁能源材料等五个领域的关键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全力支撑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蓬莱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签约仪式上,蓬莱区委书记韩耀东强调,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化学方面的权威,此次兰化所的引进,让蓬莱化工产业的发展如虎添翼。示范园区的确立,实现了科技成果的加速转化,形成了从原始创新到基本产业创新,再到产业成果加速转化落地的完整的产业一条龙,这是蓬莱未来的招商方向,也是逐步实现化工产业龙头集聚的重要突破口。蓬莱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拥有较强的产业项目承载能力,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拥有更深的发展腹地,拥有更丰富的要素保障,相信这个项目会成为龙头产业链招商项目的核心,大大促进蓬莱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蓬莱将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好最强力的保障,实现最优质的效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