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生态环境攻坚在行动|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坚守末端防线 护牢碧海清波

2021-05-26 08:41: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刘增磊)近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烟台市区近50家乡镇污水处理厂纳入此次专项检查范围。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专门制定实施方案,拉出检查清单,明确执法要点,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对蓬莱、栖霞、龙口等7个区市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情况、出水达标情况进行规范化检查,同时对企业外排污水进行现场采样监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是收集和净化处理工业生活污水的末端环节,也是构筑水污染物与河海生态环境的重要安全屏障,对优化排河入海水质、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至关重要。

据悉,此次行动统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采取市县联动、查检结合的“1+2+1”模式开展,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指导帮扶,对涉嫌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确保执法检查的成效性。

据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介绍,长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把集中式污水处理厂作为环境执法的重点监管领域,除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外,还会同市城管部门联合制定《烟台市水污染防治“三联”工作实施方案》,对污水处理厂及纳管企业定期共享信息、通报情况、研判问题,实施联防联控联动执法,不断研究实施优化的机制,严格的措施,全力守护我市水生态环境的碧海清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