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开发区】招远市智佳智能制造项目跑出双招双引“加速度”

2021-05-25 10:08: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正涛 记者 彩梅)智佳智能制造项目是招远市首个电子终端产品生产项目,由环耀智佳科技有限公司、环耀(香港)有限公司、大金山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7.37亿元,其中港资8096万美元,年可生产智能手机、电脑、AI机器人等终端设备1000余万台(套)。项目于202010月开始接触洽谈,20213月正式签约落地,4月份累计到位外资2663万美元,520日部分生产线投入试运行,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从项目招引到投产运营全过程,跑出了招远市外资招引和项目建设“加速度”。

广泛撒网、人人参与,为项目研判招引提供了重要线索

近年来,招远市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将其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动员全市上下人人都当招商员、人人都当信息员,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并由专业招商人员进行精准跟进招引,智佳智能制造项目正是在此基础上“挖掘”出来的。2020年,招远市组织对招商线索开展分析研判,对契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有价值线索进行重点研究,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深圳创世智佳公司与招远市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点,处于产业链下游,能够与招远市现有电子材料生产企业形成协同效应。敏锐的招商“嗅觉”,推动招远当即成立招商小分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与智佳项目方进行了初步接洽,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需求和愿望,建立了联系渠道。在了解到深圳创世智佳正在全国布局产业项目,有较强的对外投资意愿后,招商小分队立即形成项目分析评估报告,组建“一对一”推进工作专班,持续跟进开展招引工作,对接企业诉求,合作“姻缘”就此打开。

专班跟进、政策扶持,为项目顺利签约创造了关键条件

工作专班成立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多次通过网络和电话与深圳创世智佳沟通对接,202011月,招远市组织财政、发改、商务等部门“首”赴深圳对智佳项目深入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市场效益、生产能力等,并全面推介了招远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及服务举措,增强了智佳集团的投资兴趣与信心,顺利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专班返回招远后,第一时间召开项目评估会和办公会,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肯定了项目对招远产业的强链补链作用,并在12月与深圳创世智佳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与智佳围绕优惠政策、厂房选址等合作条款,先后开展8轮商谈,超前谋划企业引进可能遇到的难题,并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特别是拿出一整套可行方案一举解决了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工人招募、员工住宿安排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彻底打消了投资方顾虑,最终双方就合作协议达成共识。2021318日,智佳项目在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中正式签约,招远市与智佳智能制造项目正式“牵手”。

效率优先、真诚服务,为项目如期投产奠定了温情保障

围绕服务智佳项目,招远市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施部门联动服务保障机制,全程帮办代办,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立项备案手续。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多次召开部门联动现场办公会,确保项目手续在最短时间办理完毕。在推动建筑消防设计审核与验收手续中,仅用一个多月便完成消防工程招标、设备订购安装、消防工程施工、现场验收改进及备案全流程审批,较计划时间节省两个多月,效率提升60%以上。为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如期投产,构建驻点服务机制,在2020年底协议签订后,随即着手车间基础施工,为破解零下20度气温对工期的影响,工作专班组织智佳和厂房租赁方先后召开7次碰头会,商讨地面硬化方案,短短10天便完成车间定制保温空调的设备安装,期间,驻点服务人员与智佳项目方人员吃在车间、住在车间、共克难关,建立了高度互信,仅用20天时间就如期完成地面硬化工作。招引的结束是服务的开始,招远市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换位思考、主动服务,切实当好大管家、店小二,帮助项目协调解决手续、施工、绿化等各类问题50余项,获得了智佳集团高度肯定,双方“终成眷属”。

目前,智佳项目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有序推进,按照双方合作约定,预计6月底完成5000万美元外资到账,提前半年顺利实现投产经营。下一步,在做好服务推动智佳项目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招远市将进一步探索电子材料上下游产业链招商机制,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以智佳项目为带动,以优质服务为保障,筑巢引凤,全力再引进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辐射效应,提高竞争实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源头活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