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作风建设系列谈⑤责任链条,要真拧紧

2021-05-25 08:27:19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作风大改进,执行力大提升,责任环环相扣。拧紧责任链条,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需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学习,扎实履行属地和主管监管责任。

责任链条,要真拧紧。任何一项系统工程都涉及方方面面,一颗螺丝松动,整个链条都会松动甚至垮塌。有的党员干部将责任上推下卸、落实中层层“画圈”,该把关不把关、该拍板不拍板、该表态不表态、导致局面迟迟打不开,工作始终无起色。有的“等、靠、要”思想严重,与上级部门对接不积极不迅速,争取政策资金项目不及时不主动。有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借口“无事不扰”,该监管不监管、该履责不履责。倘若层层疏于监管,极易养痈成患,影响全局。

逐级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就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不留死角的责任链条,确保防范一处不漏、工作一丝不苟、准备一应俱全。有的领导干部竟不知道自己被列为河管员、湖管员,有的则在巡河时弄虚作假还自作聪明,暴露出严重的监管漏洞。许多问题虽发生在基层,但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同样负有责任,难辞其咎。责任链条,一颗“螺丝”坏掉,整体易伤。尤其对链条中端,若不去引导、不去培训、不去教育,只做“传声筒”,迟早出问题。

责任链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有的领导干部压力传导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宽松软”,教育管理不实、监管约束不严,不敢抓、不善抓、不会抓,结果导致“疥癣之疾”发展成“心腹之患”,责任链条“满目疮痍”、危险丛生,不得不动“大手术”。只有通过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敢于碰硬,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真正把责任链条上的每颗螺丝拧紧,才能从根源上挖深挖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