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黄金文化研学游受青睐为学生提供体验

2021-05-24 10:03: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颖超



水母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颖超)近日,来自烟台及周边的1800余名学生在招远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研学基地参与研学活动,品读金都招远独具特色的黄金文化,传承胶东半岛的红色文化基因。“招远黄金文化研学游”备受青睐,成为了莘莘学子在家校两点一线外,了解世界、提升自己、发展兴趣的重要途径。

黄金博物馆研学导师告诉记者,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的研学项目着重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将研学旅行、科研课题相结合,通过“沙里淘金”“古法炼金”“矿石解读”“豆腐制作”“延安送金”等生动有趣的课程,培养中小学生在黄金文化研究上的科学兴趣与科学精神,提高了研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据悉,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研学基地为进一步推进旅游与文化、教育等产业的融合,围绕“黄金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等内容,开发了以“品读黄金前世今生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主题的系列研学课程,该课程先后被评为“烟台市优秀研学课程”“山东省优秀研学课程”,其衍生的特色研学线路荣获了“山东省首届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一等奖”。“寓教于乐、知行合一”的黄金文化研学让研学生们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

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研学基地负责人王萍萍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研学基地已被授予“招远市优秀研学基地”“烟台市十佳研学基地”“烟台市优秀研学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已成为广大中小学、党建团队组织开展研学游的首选地之一,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称赞。在未来,黄金博物馆研学基地必将继续在“黄金文化”研学旅游这一领域持续创新,为更多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研学体验。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