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系列谈①思想认识,要真到位

2021-05-21 08:20:40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居首位,高屋建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大改进,首先思想认识要到位。思想真触动,认识真深化,才能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不能走过场,不会结束,只会更严。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好作风,应是“随身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就是将党章党规党纪的每项规定和每项要求,从思想上记牢,从认识上悟透。对作风问题严重性、顽固性,保持清醒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常怀敬畏之心。“管得紧”就发牢骚,要不得;“看得严”就说怪话,也要不得。

要“真”到位,而非“假寐”。有的党员干部把“任务分解了”当“工作完成了”,把“开会研究了”当“问题解决了”,应付了事;有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枕着小聪明睡大觉,敷衍塞责;有的对督导检查一说了之,整改材料一编了之,实际却一动不动,抓铁无痕;有的夸夸其谈、光说不练,口号喊得震天响、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说话巨人,行动矮子;有的对整改不以为然,甚至抵触,漫不经心,自欺欺人;有的对停产整顿企业暗地施工并不知情,管理“脱靶”……如此种种,都要不得。

壮士断腕,灵魂常洗礼。正视问题,整改提升,思想认识要真到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深不实,皆是绊脚石。奔问题去,找差距补短板,对症下药,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要见事、见理、见智、见精神,对标先进,提升境界,提高站位,全面对照,赶超比拼,奋起跨越。

事业成败,干部责重。真心希望烟台好、真心为了烟台好,就需要思想认识真到位,行动真到位,不偷懒,不惧难,直面问题从头越,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大提升,在重振县域辉煌中立新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