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520,山东!人民日报等央媒12个整版巡礼!今天,山东又刷屏了……

2021-05-20 19:19:53

来源:大众网  



水母网5月20日讯 刷屏了!今天,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密集点赞山东!

5月2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共推出12个整版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篇,浓墨重彩地报道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就在昨日,新华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专栏也播发报道,多维度、立体式展现山东发展新气象。

其中,人民日报9-1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版关注山东。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动能转换》《铭记光辉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乡村振兴的齐鲁画卷》为题,用4个版面的内容进行报道。深度聚焦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等7个领域谋篇布局“求突破”,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央媒具体关注了山东哪些人和事?重点聚焦了山东哪些工作和举措?这些看点不容错过——

↓↓↓

人民日报

5月20日,《人民日报》9版头条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署名文章《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文章提到,山东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代接一代地拼搏奋斗,推动齐鲁大地一步步实现了由贫到富、由弱到强的华丽蝶变。今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等7个领域谋篇布局“求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工作中,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督查检查等,每年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同时,该版以《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有效进展 走在前列开新局》为题,对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重要进展、海洋强省建设正在提速等方面进行了报道,展现山东谋篇布局,一步步推进落实攻坚的奋进图景。

10版以《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动能转换》为主题,从新兴产业、海洋经济、生态渔业、油城转型、产业新优势5个方面,分别记述了山东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故事。

11版以《铭记光辉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报道了山东以沂蒙精神培基铸魂,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讲述了91岁八路军老兵李洪杰的奋斗故事,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刁统武的创新故事。同时,《感悟初心》专栏刊发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背后的故事,激励人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12版以《乡村振兴的齐鲁画卷》为题,整版图文并茂,再现了黄河三角洲湿地白琵鹭展翅翱翔、邹城市看庄镇马铃薯喜获丰收、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夜景、济南市长清区黄河滩区迁建工程住宅区、青州市王坟镇村民在家中晾晒柿饼、邹平市黛溪河水利风景区等场景,一幅乡村振兴的齐鲁画卷跃然纸上。

↓↓↓

新华社

5月19日,新华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专栏播发文章《山东:从“一天”看乡村振兴多彩画卷》报道山东。报道指出,从黄海之滨到黄河滩区、从僻壤偏村到物流名城、从圣人故里到牡丹之都,齐鲁大地农业更有干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奔头,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光明日报

5月20日,《光明日报》5-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篇”报道了山东始终牢记嘱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发起九大改革攻坚,加快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步走深走实,齐鲁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其中6-7版为通版,刊发了大众日报首席评论员文章《乘势而上 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文章提到,行进中的山东,如今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关口,所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挑战十分严峻,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绝不能因取得一点成绩而止步歇脚,绝不能因发展开始向好而骄傲松懈,绝不能因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而动摇,绝不能因困难矛盾而走回头路。只要我们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时与势,敏锐洞察危与机,统筹推进稳与进,主动作为、乘势而上,锐意进取、攻坚突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实践,就一定能风雨无阻向前进,开创更加辉煌的历史伟业。

↓↓↓

经济日报

5月20日,《经济日报》9-1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篇”专版报道了山东始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不断书写历史、创造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山东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