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三防院开展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 随机抽查120户民居

2021-05-19 20:06: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邹鹏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邹鹏近日,牟平区三防院根据《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关要求,在文化街道和宁海街道开展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将在每个街道随机抽取120户民居进行入户走访,对居民的心理健康素养、抑郁障碍、焦虑障碍、失眠、老年痴呆的主要指标进行问卷调查。三防院社防科就调查目的、调查技巧、被调查对象的隐私保护等几个方面,对参与入户调查的人员进行了培训。

要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和谐社会,不仅仅是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还要人内心的和谐。心理健康是整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不仅对个体来说至关重要,而且对家庭、社会的安定和谐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近年来,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2015年我省抑郁症患病率4.21%  、焦虑障碍4.46%  。且仍有很多居民对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没有正确的认知和识别,甚至身患抑郁症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

通过此次的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可以了解居民心理健康素养状况,掌握居民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等常见精神障碍及老年痴呆患病、治疗情况,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更有针对性的对高危人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及心理援助。从而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建立健全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