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三抓三强三打造”推动机构工作换新颜

2021-05-19 15:43: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浦瀚文 刘斌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浦瀚文 刘斌)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招远市委以“三抓三强三打造”为抓手,推动机构工作迈上新台阶。

抓思想,强组织,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以强化党的领导为根本,把政治性作为工作第一属性,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首位任务,准确把握工作的政治方向,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原则,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读书班深入学、中心组专题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网络资源线上学等方式,结合讲党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提升干部执行力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业务,强能力,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

以增强“八项本领”为重点,加强干部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和业务能力的锻炼,聚焦重点、创新、难点工作,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明晰工作时间、责任科室,每周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妥推进;聚焦创新工作,在立足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方案,细化每月工作计划,并召开主任办公会进行研究调度,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干事氛围。

抓作风,强成效,打造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进一步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从“三个坚持”入手,全面提升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围绕“走马观花、不求实效、有头无尾、虎头蛇尾、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畏手畏脚”等方面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查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时限和办法,做到决不回避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是坚持考核激励,实行青年干部培养、科室目标责任制等系列考评活动,通过可量化、公平公正的考评方式,衡量工作进展、工作实效情况,衡量思想改变、作风改进情况。考评结果与职级职称晋升、工会福利等进行挂钩,激励干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