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征程 新奋斗 新气象|烟台新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2021-05-19 10:49: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5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摄影报道)5月17日上午,莱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601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航天动力系统试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莱山区落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现的第一个重点项目签约。

据悉,双方在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建设航天动力系统试验研究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在技术转移、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创建国内一流水平的航天科技创新平台。此次合作建设的航天动力系统研究中心,将以四个研究室为支撑,在非接触测试技术、特种试验技术等五个方向,开展专业技术体系建设和创新研究工作。同时,结合烟台优势高校资源和政策,集聚“高知”人才队伍,开展校企合作,为601所八个专业方向形成稳定的人才梯队,为后续项目研究及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交流等奠定基础。

近年来,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抢占科技高地,重点引进科技型、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和平台,打造花园式智慧型总部经济园区。目前,已有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橙色云工业设计中心、烟台天大海昆精馏工程设计研究院、烟台微健康电子成果转化中心、ABB(中国)烟台分公司、天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等150余家机构和企业入驻办公,2020年营业收入约6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总部基地高点定位、集群发展,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打造形成科技研发、电子信息、金融保险、中介服务四大产业聚集区,引领城市新经济发展,成为“四新”经济发展高地。

作为航天科工601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将与航天601所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共建研究中心,加强行业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系统研究,协调组织科技成果在莱山区进行转化。同时,总部基地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围绕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下大力气招引高层次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持续将新动能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坚强的要素支撑和基础保障,为莱山区奋力打好县域振兴攻坚战提供“总部”动能。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