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9个国家18个境外驻华机构代表来烟台谋合作

2021-05-19 08:35: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玮 刘洁 王修齐



这是一场“不以山海为远”的特殊会面——

18日上午,由山东省贸促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贸促会承办的“2021境外驻华机构烟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来自9个国家18个境外驻华机构的代表齐聚烟台,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这是疫情之下烟台推进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经贸合作的务实举措——

洽谈会上,烟台面向境外驻华机构代表推介了重点产业与项目;各境外驻华机构代表介绍了各自重点业务和对烟台的合作意向;还特别安排了烟台商协会、企业代表与驻华机构代表“一对一”洽谈。短短一上午时间,就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其中有4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环保技术、电子、机械和文化产业等领域。

“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就要促进更高、更广、更深的交流合作。此次经贸洽谈会范围广、层次高,搭建起烟台与驻华机构深度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开拓了驻华机构对接烟台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对于推动烟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意义重大。”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如是表示。

诚意推介

再掀对外交流新热潮

零距离对话世界,再谋更多新合作。昨天的交流会上,为向境外驻华机构代表更全面、更立体地展示烟台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序润推介了烟台的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绿色石化产业膨胀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成链、新能源产业势头强劲……”,推介过程中,驻华代表们或拍照或记录,对烟台八个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巴伐利亚州是很多国际知名企业总部所在地,比如奥迪、宝马、西门子等,烟台的制造业非常发达,我们希望与有意向去巴州投资、或有意引进德国技术的烟台企业建立联系,进行具体的对接洽谈。”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曼丽女士接受采访时说。

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山东省区域经理石蕴琳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服务合作交流的网站,网站上分别设有中企入口和德企入口,“中国企业可以直接通过网站链接德国市场。”

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济南代表处代表黄泳涛十分关注烟台葡萄酒业的深厚产业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他在推介中直接亮出了多个可以沟通联系的平台,“南澳州盛产葡萄酒,张裕葡萄酒在南澳有项目,蓬莱的葡萄酒业也很成规模,我们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深度洽谈。”

精准对接

更深度的交流在酝酿

一张方桌,互通世界。烟台商协会、企业与各境外驻华机构的一对一交流洽谈,让双方有机会进行深入交流,一些新的合作已经在酝酿。

“这次经贸活动来的驻华代表范围广,层次高,非常务实,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烟台鸿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承军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国际物流业务有所收紧。这次交流会,为他今年新启动的电商项目带来了新机遇。活动现场,他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青岛贸易馆馆长姜炳秀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货源情况及市场准入细则等,还加了对方的微信。“这次洽谈会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为未来合作和拓展市场增加了更多可能。”孙承军说。

深有同感的,还有烟台捷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杨占辉。“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新材料生产、销售和安装,Skyfold公司可垂直升降的声学隔音隔墙系统在我国有广泛应用,想看看有没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杨占辉说,他与Skyfold公司中国区域销售经理王萌互留了电话与微信,双方约定到厂区进行洽谈。

烟台企业收获满满,境外驻华机构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疫情之下,能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显得十分可贵。这次洽谈会为中泰政企搭建了联系的平台,让我们的交流更便捷方便。”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妮达说。德方代表则表示期待能与烟台环保、医药、IT等高科技领域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如何为烟台对外开放提供更多平台与窗口,是市贸促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此次邀请境外驻华机构来烟台,就是要发挥各机构层次高、平台大、资源多的优势,向他们推介烟台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共筑区域经济更高、更广、更深的交流合作,助力烟台应对疫情稳外贸,为烟台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贸促力量。”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南军受访时表示。

YMG全媒体记者 高玮 刘洁 王修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