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

2021-05-19 08:35:46

来源:水母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回望百年红色胶东,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缩影,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百年红色胶东革命史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机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

百年红色胶东革命史昭示我们,胶东革命的胜利是理想信仰的胜利,理想信仰是长明不息的火炬,是指引方向的旗帜。“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回望百年胶东历史风云,从倍受屈辱到奋起反抗,再到赢得解放、走向繁荣,不同历史时期,总有一大群信仰弥坚者甘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挺起这座城市的脊梁。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出自胶东的就有10位,占到1/10。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自力更生的龙口下丁家大队,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被写入《中国共产党历史》。改革开放时期,“玉米之父”李登海,7次刷新我国夏玉米高产纪录,为国家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300多亿元……今天虽已远离战火纷飞年代,但无论时势如何变迁,“人民”信仰永远是烟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磐石。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百年红色胶东革命史昭示我们,胶东红色基因里蕴含着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激励着一代代烟台儿女不断开辟新的征程,接续创造新的辉煌。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高举过头顶的信念。信仰愈坚定,人的革命意志就愈坚强。革命战争年代,雷神庙战斗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新中国成立后,烟台是全省最早解放和完成土地改革的地区,是全国最早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地区。改革开放时期,烟台乡镇企业创造了与苏南模式、珠三角模式齐名的“胶东模式”,国企改革趟出“混改”全国典型,“一箭九星”实现中国首次海上商业化应用发射,是全国唯一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地级市。“十四五”是我市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要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仍需秉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开拓精神。当前,我们要按照省委对我市提出的“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的要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狠抓执行力提升,扎实开展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

百年红色胶东革命史昭示我们,这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在红色胶东得到充分印证。革命战争年代,胶东活跃着山东省和北方沿海唯一保留下的“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胶东抗日根据地被中央称赞为“伟大的成绩”、胶东抗日民主政权被誉为全国模范区,无数先烈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新中国成立后,烟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传承和发扬胶东红色基因,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白手起家建设幸福家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烟台市委、市政府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凝聚人民智慧,开全国住房制度改革先河,白手起家创办烟台大学,社会服务承诺制从烟台走向全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基本温饱到总体小康再到率先全面小康质的飞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新时期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我们党极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红色胶东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开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