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全民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5-18 16:46: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健)5月15日,烟台高新区“全民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科技广场启动。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综合管理部部长荆永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智汇高新”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高新区各学校志愿者及爱心市民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荆永杰指出,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给人形成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是城市跨越崛起的“软实力”,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的“硬指标”。搞好卫生环境,对经营好城市的“脸面”,乃至“肌体”和“灵魂”都至关重要。高新区工委管委创新实施“安全城区、环保城区、卫生城区”三城联动,环境卫生整治是实施“三城联动”的切入点,能够引导和形成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各种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使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活动持续两天,由“社区是我家 环境靠大家”和“仙境海岸线 你我共守护”两个主题活动组成。启动仪式结束后,800余名社区志愿者根据安排到指定小区对卫生死角、野广告等进行清理,助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

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高新区益文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中海国际社区,化身小小“清洁卫士”,认真清理小区道路和绿化带中的烟头、瓶盖、枯叶等垃圾。“昨天听说这个活动后,孩子很积极,主动报名要参加。活动不仅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还可以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持卫生清洁的好习惯。”家长王女士说。

在马山街道容大东海岸小区,来自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学生志愿者分成3个小分队,手持扫帚、簸箕、铲子等工具,对小区的顽固垃圾、小广告等杂物进行全面“扫荡”。大家顾不上休息,干得热火朝天,从上午9点多钟一直忙碌到中午。

明天上午,200多名志愿者还将分批沿辛安河入海口海岸线、绿化带等进行垃圾清理,并将垃圾进行分类消毒,以实际行动保护和改善海岸线环境。

多年来,高新区工委管委紧紧围绕烟台东部核心城区的区域定位,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坚持将文明创建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滨海宜居新城。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在全区树立“高新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家园意识,引导居民踊跃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激发全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整治环境卫生的热情,推动城区环境不断改善,为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高新力量。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