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杨德将:雄心铸就海工梦

2021-05-18 15:04: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奕)从一名管路安装工,逐步成长为国之重器的建造者,从业二十余年,先后参与 30 多个大型海工项目建造,攻克 100 余项关键技术,打破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其中,被誉为大国重器的“蓝鲸 1 号”节流压井管汇系统创造海工行业最高压力记录。他就是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路安装班班长杨德将。

image.png

从小立志,做有技术的“师傅”

出生于农民家庭的杨德将,从小就对机械方面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有技术,有手艺,受人尊敬的“师傅”。“初中毕业后考入职校,临行前,怀揣着父母用手绢包裹着的学费,看着父母生满老茧的双手,我从他们眼神中看期待与希望。”杨德将说,当时下定决心,要好好念书,给父母争口气。“现在,我可以大声地说,我做到了。”

是的,他做到了。“烟台市优秀班组长”“烟台市最美一线职工”“烟台 市劳动模范”“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杰出工匠”“齐鲁最美职工”“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系列荣誉的取得,是杨德将拼搏和不懈努力换来的,在他的身上,有着一线产业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毅力。

image.png

不畏困难 勇于挑战的“一线工人”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杨德将总是冲锋在前,主动担当。2000年后,世界海工业迎来了高速发展,中集来福士开始承接一系列自升式钻井平台,公司承担的第一条M2自升式钻井平台中,首次接触高压泥浆管路的安装、压力等工作,“这项工作之前都是由外包商完成,需要昂贵的外包费用。领导希望我们管路安装班能够打破壁垒,实现零的突破。”此时,作为管路安装班班长的杨德将既高兴又深知任务艰巨。

冬天的烟台,海风刺骨,冰冷的海水溅在身上和头盔上,霎时结成冰霜,手冻僵了就伸到腋窝下暖一暖接着干,杨德将和他的团队成员站在几十米的平台上,用手拉,用肩扛,将一根根百余斤的管子,附件,组合在一起。没有假期,忘记了时间的观念,就凭借一股闯劲完成了来福士海工史上第一条高压管线的安装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不仅一举打破高压管线安装项目对国外承包商的依赖,还提前两个月完成所有任务,为公司节省上百万元成本。

敢于创新不服输的“海工人”

杨德将有一股敢于挑战、永不服输的劲头。2015年,中集来福士承建了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第七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 1 号”。杨德将负责整个平台精度及清洁度要求最高的高压氮气系统,他带领班组成员在现场昼夜奋战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高压氮气系统所有安装、压力及调试工作。

接着杨德将带领班组成员配合公司相关部门改进工艺及设备,完成了业界最高压力 30000psi 的节流压井系统的压力试验工作,创造了海工业史无前例的业绩。在杨德将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蓝鲸 1 号”于 2017 年实现交付并在中国南海完成了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任务,创造了产气量和连续采气时间的世界记录。

同事眼中,践行工匠精神的“杨哥”

在同事眼中,杨德将是踏实稳重、技术过硬、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杨哥”,是带领大家一起打拼事业、攻克难关、传授经验的“领路人”。同班组吕磊这样评价杨德将,“他是我们的老大哥,敬业、勤奋、善动脑筋,遇到困难不轻易麻烦领导,总是想办法自己解决。”

“有杨哥在的班组有着非常强的凝聚力,他身上的那股拼劲儿,感染着我们。”同班组李德贤说,2019年,H415船上需要管路清洗,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天,杨哥膝盖有滑膜炎,为不耽误工作进度,打了3针封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当记者问及如何理解工匠精神时,李德贤说:“无论在高精尖行业还是在平凡岗位上,只要认真、负责地去工作,都是在践行工匠精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