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党史教育出新招 中矿集团推动党史教育与红色研学有机结合

2021-05-18 09:36: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永洋



水母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于永洋  记者 彩梅)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教育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中矿集团所属黄金主题旅游景区积极传承招远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汲取黄金抗战历史营养,打造了催人奋进、富有特色的红色宣讲和研学品牌,5月13日来自烟台、莱阳等地近千名中小学师生来到黄金博物馆开启了寻找胶东支前精神的革命教育之旅。

在黄金博物馆红色文化展馆内,红色教育宣讲导师为广大师生们讲述了抗战时期招远黄金保卫战的历史,为学生们揭秘了招远向延安密送黄金、支援前线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解读了无数招远采金人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事迹。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展品深深触动了学生们的内心深处,学生们认真听、认真看,无数先烈舍小家顾大家、舍生取义的高贵品格和牺牲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学生的内心深处,引起了他们的思想共鸣,每个人表情严肃、眼角湿润。

为增强教育效果,推动理论教育和实践体验相结合,黄金博物馆特意设计了实践体验环节,让中小学生们依次体验操作独轮小推车、黄金开采、沙河淘金等,通过实际操作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切实体验到黄金来之不易、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在黄金博物馆180矿洞中,红色教育宣讲导师对古今黄金勘探、开采、加工、冶炼的工艺进行了全面解读,同学们头戴安全帽走进黄金矿井,实地参观古今不同的采矿场景,了解了金矿石变成金子的全过程;在淘金小镇河畔,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开始了淘金体验,真正感受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也切实体会到招远人民密送延安13万两黄金背后的艰辛和不易。

通过此次红色宣讲和研学活动,中矿黄金博物馆带领孩子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震撼人心的历史,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和感恩意识,切实让学生们从中汲取了丰厚的革命营养,实现了爱国主义理论教育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