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能工巧匠让时代更鲜活

2021-05-18 08:36: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烟台涌现出了一批批能工巧匠。

他们执着追求、精益求精,用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成就了令人惊叹的职业高度;他们刻苦钻研、不断革新,用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支撑着不断前进的脚步;他们默默耕耘、吃苦耐劳,用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投身毕生的事业。是他们,让这个时代更鲜活。

杨德将,一名普通的管路安装工人,从业20多年间始终在用自己的“钻研”“拼搏”“细节”和“奉献”诠释着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新价值。今天,我们用大篇幅的文字和影像来记录像杨德将这样的“工匠”,传播这种人人都可以也应该践行的“工匠精神”,更是在雕塑属于这座城市的“工匠群像”,传递工匠身上的正能量。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杨德将的出现并不是一个人的偶然,而是一座城的积淀。他们用并不轰轰烈烈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价值选择,诠释着工匠精神,成为烟台迈向制造业强市道路上最有力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向来是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前进不可或缺的力量。纵观古今,科技发明和创造物质财富,都闪耀着劳动者的智慧光辉和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精雕细琢,专注专业,不断创新,这是可贵的工匠精神。产业发展离不开能工巧匠,社会进步离不开工匠精神,正是一代代高素质高技能劳动者的卓越追求,才有了今天的诸多美好。

当前,我国正处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跨越转型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逐步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拓宽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可以说,技能人才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弘扬工匠精神也已经成为一种广泛共识。工匠精神的践行与传承,需要一个个具体的匠人脚踏实地,执着坚守。只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小匠们踏上技能成才之路,才能撑起技能人才队伍的未来,点亮大国制造的未来。

迈向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急需一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劳动者,亟待让工匠精神在全社会更加深入人心。今天,我们在这里用大量笔墨记录杨德将的事迹,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工匠在新时代产业结构升级加速的大潮中,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习得先进技能,为自己的人生赢得出彩与逆袭的机会,在新时代书写出更多更精彩更动人的“工匠故事”。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树匠心、育匠人、造匠品、铸匠魂,当越来越多的工匠持续涌现,当工匠精神越来越入心入脑,这个社会将更加富有创造力,这个时代也将更加鲜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