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在停车点就是停不下 共享电动车停车咋这么难

2021-05-18 08:36: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5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春风和煦的日子里,很多市民选择骑共享电动车出行。尤其是在公交车无法到达、停车不方便的情况下,“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共享电动车是最优选项。然而,近日不少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31234反应,共享电动车骑着容易,停下太难。

“莱山区银海路上一处停车点,明明有停车桩,就是显示不在停车点内,试了好几次都不行,眼看着骑行费又多跑了一块钱。”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骑哈罗单车从凤凰大街去凤凰山公园附近,在银海路一处停车点停车的时候遭遇了停车难。“我前前后后调整车的方向、位置,就是显示不在停车点内,如果停下的话就要支付15—30元的调度费,只能另寻停车点。”孙先生说,本来骑电动车就是为了节省时间,没想到在还车上耗费的时间比骑行时间还长。

昨天,记者也试着骑行了一辆哈罗电动车,在上海滩花园北门停车点,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在北门西侧的停车桩停车时,显示车辆不在停车点,“哈罗单车的停车点要往东一些。”路过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再往东大概100米的位置,终于停下了车,但是费用比之前多收取了1元钱。记者拨打哈罗单车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要以手机上的停车点位为准,“线下有些停车点停不下车,可能是因为这处点位不用了。”

市民张女士也向民意通记者反映,近日骑行美团共享电动车从芝罘区大海阳路前往文化路小学附近,想在那里乘坐公交车。“路面有停车桩,但就是停不下来,一直骑到了毓璜顶公园旁边的站点才停下,又气又急的情况下,我打车走了。”张女士说,她在芝罘区胜利路北头、锦绣大厦附近等,都遇到了这种情况。

除了停车点停不下车外,还有很多市民向记者反映停车点设置不合理、变动多的情况。市民孙女士家住芝罘区桃花街,经常骑行去振华购物中心买东西,为此还办了骑行卡。“最近一次我去振华购物中心,到处都停不下,振华购物中心楼下原来有停车点,毓璜顶医院附近也有好几处,现在都取消了,我只能停在较远的地方,步行过去,原本5分钟就可以到,现在骑行就耗时11分钟。”孙女士说,停车点设置应该尽可能靠近小区入口、商场入口等地,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彻底解决。

“平时看着路上的共享单车和停车点挺多的,但真到了自己‘点对点’骑行的时候,发现停车真是有点难,最后的一公里,还是要靠步行。”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设置停车点位的时候应充分考虑市民方便,停车点完善相关标识,定位技术更加精准,让停车容易一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