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16 14:06: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书芹 王毅哲



水母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姜书芹 王毅哲 记者 彩梅)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统筹学,推动组织领导“活”起来

开发区工委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年初就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制定《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精心设计载体,在抓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通过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开展党史专题讲座、策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率先垂范,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学习氛围“活”起来

4月13日,开发区工委组织进行了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进行了深刻研读和学习交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和往心里走。同时,积极用好“烟台网络党校”“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在线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推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转变作风,结合工作实践学,推动学习内容“活”起来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销号清零专项行动,集中全面梳理排查全区重大的、面上的、与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新旧动能转化、人才引进、融资、用工等问题12项,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时限,既立足眼前解决企业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包帮重点项目机制,制定《党员干部联系包帮重点项目名单》,将16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到全区43名党员,建立包帮台账,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严格纳入考核。

力求实效,丰富形式创新学,推动学习形式“活”起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发区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4月9日,开发区机关党支部举行了以“传承先辈遗志·追忆历史丰碑”为主题的诵读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4月2日,德润建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学习,增强了企业党员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永葆革命本色,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发奋图强开新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锤炼队伍,有力推动结合学,推动学习成效“活”起来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结合起来,建立开发区绩效考核办法,制定《工作执行力督查制度》,进一步卡实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责任,防止工作积压、延误、遗漏,确保政令畅通和工作执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4月9日,“四史”讲堂开讲,概述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进程,丰富“我来讲党课”、党员“双报到”等形式载体,常态化开展“周五集中学习”,以政治引领、党建铸魂、创新赋能,跑出模范机关建设“加速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结合起来,4月下旬,举行了“弘扬国球精神·锻造过硬队伍”乒乓球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团结奋进、奋勇争先,争创佳绩的精气神。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