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石明小学调整作息时间 优化教育管理

2021-05-15 13:14: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茂敬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于茂敬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近日下发了《调整作息时间 优化教育管理》五项措施的文件以后,莱山区石明小学积极响应,做好相应的跟进工作。

莱山区石明小学校级领导督导

学校主管副校长第一时间把有关文件发到学校微信群和qq群,让全体教师及时掌握有关调整信息,一至五年级各班主任按照学校的要求统计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提前到校的学生名单,并要求他们填写早到校申请表,各班主任也把调整作息时间、优化教育管理的区教育局的有关文件发到班级群里,求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早上7点35分莱山区石明小学二年级

新作息时间实施第一天的早上,从学生的到校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学生还是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正点到校,有一小部分学生还是不太适应,他们由于种种原因提前到校,莱山区石明小学校级领导、值班教师和保安提前到校,做好早到校学生的安抚、劝导教育工作,学校严格执行不到7:50不开学校大门的规定,绝大多数家长和学生还是能够理解莱山区教育局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有关规定,不过还是给个别早上需要早上班的家长送孩子带来了不方便,调整作息时间还是对之前的作息规律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学校正在进行认真详细的研究,做好相关对策和调整。目前,学校已经安排教师早上轮流看护早到校学生。

莱山区石明小学保安执勤

从长远来讲,调整作息时间,对于延长儿童的睡眠时间和减轻课业负担还是有积极意义的,积极应对调整作息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