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星火引航同行致远 养正科研共同体启动

2021-05-15 10:21:45

来源:水母网  



启动仪式现场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梁兰杰)14日下午,养正科研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养正小学举行。芝罘区教科室陈宗仁主任、鲁峰小学王萍校长、九所共同体同盟校的校长、副校长,以及课题研究团队成员,齐聚养正小学,共同开启美丽的教科研之旅。

以“养正”命名科研共同体,一是因为养正小学是科研共同体的基地,二是希望通过科研共同体“养科研情怀,正育人根本”。养正小学作为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创新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校、山东省创新教育实验基地等,一直站在教育的最前沿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

在启动仪式上,道恕街小学、奇山小学、通伸小学、国翠小学、万华小学、工人子女小学、只楚小学、青年路小学8所同盟校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校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水尝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同盟校的科研分享带给大家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启迪。接下来,姜健华校长、孙晓艳主任和梁兰杰副校长分别代表语数英三个科研团队,汇报了《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小学作文写作模式实践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数学实践性作业探究》《基于学科素养的自然拼读和绘本阅读与主教材融合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思路。

三个科研共同体课题成员在课题申请书上签字。签约意味着深度合作的正式开启,标志着在未来的道路上,共同体学校将资源共享、成果共有、协同创新、共同成长!

最后,王洪利校长进行了《教育科研:由“经验型”向“研究型”转变》的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揭开教科研的神秘面纱,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告诉老师们如何从“经验型”教师转型为“研究型”教师。

星火引航,同行致远。养正科研共同体将在教科室的领导下、在共同体同盟校的同心努力下,且行且思且收获教科研的一路花香!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