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展网约车“运安”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2021-05-15 08:27: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毛春锋



水母网5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毛春锋 摄影报道)14日上午,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在芝罘、莱山、高新三区开展了网约车“运安”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25辆。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10余辆执法车辆集体出动,分赴三区多个路口和大型商场、医院以及车站,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早上8:30,记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在鲁东大学东门蹲守,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轿车引起执法人员注意。该车停靠在校门外,驾驶员和坐在副驾驶座的乘客各自拿着手机,好像是在确认信息,执法人员迅速上前亮明身份,并对司机和乘客分开进行询问。经调查,乘客通过某网约车平台从鲁大东门打车到清洋湘商大厦西南门。司机的手机也可以查看到。这名司机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该车也不具备营运资质,属于非法营运。

“网约车未取得‘两证’上路营运,视同‘黑车’。”交通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后,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暂扣车辆,并出具了行政强制决定书,按规定进行处理,对网约车平台也将依法处理。

“一辆合规的网约车运营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城市交通科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派单的网约车平台必须通过许可;第二,网约车驾驶员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第三,车辆还需要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者缺一不可。”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有20余家平台公司通过许可,办理网约车道路运输证3000余个、网约车驾驶员6000余人。

为了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5月1日至7月底,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在芝罘、莱山、高新三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约车“运安”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和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违规派单行为。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共查处无证营运车辆282辆,其中非法网约车223辆,黑出租车59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