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实战演练”+“纸上谈兵” 烟台创新党史宣讲培训模式

2021-05-15 08:02: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5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5月14日,在胶东革命老区海阳,烟台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培训——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总队巡回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培训班。培训采取优秀宣讲员实战演练和宣讲专家理论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参训学员在融入现场宣讲体验的同时,又从理论层面接受了一次辅导学习,极大提升了党史宣讲培训的实际效果。

“实战演练”。组织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总队部分宣讲员和烟台本地的省级宣讲员同台宣讲,从宣讲的主题内容、领域行业和展示特点等不同角度,精选6个百姓宣讲故事进行现场展示,让参训学员从宣讲选题、内容挖掘、展示技巧等各方面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交流学习,使其在实战演练中找准差距、增长经验。

“纸上谈兵”。在此基础上,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一级调研员张丽,结合现场巡回宣讲案例进行剖析点评,就如何提升百姓宣讲和理论宣讲水平作专题辅导,进行理论层面的总结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种“实战”+“理论”的培训,形式新颖、入脑入心,接地气、收获大,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作出成效。

烟台各市区宣传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同志和部分骨干宣讲员,市直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等共约80余人参加培训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