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汲取奋进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

2021-05-15 08:02:45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也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这一指示要求,令人很受教育很受鞭策。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可以说,一部党的百年史,也是一部党的不懈奋斗史。

党史是丰厚的教科书,也是丰富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锻造硬品格,保持硬骨头,培育硬功夫,锤炼硬作风。一是要一身正气敢碰硬。一方面,在工作开展中,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做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在队伍管理上,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勤于解决问题,铁面无私、所向无畏,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以严管体现厚爱,以霹雳手段彰显菩萨心肠。二是要本领高强过得硬。既要有想干事的愿望,还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适应当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普遍性特点,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抓紧克服本领恐慌,快速修炼行家里手,多向上级求教,多向同行取经,多向他人学习,在丰富生动而又繁杂忙碌的本职工作中施展身手、一展风采。三是要严谨细致作风硬。实践证明,每一项工作,要么对人要么对事,应付不得、疏忽不得、大意不得。很多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严肃性强,还有的工作情况复杂、牵扯面广、关注度高,需要特别严谨特别细致,综合考虑、稳妥把握,不能有半点马虎、一丝差池,必须确保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不留尾巴和后遗症,让工作对象既口服更心服。四是要遵章守纪自身硬。政者,正也。无声示范胜过有声命令,先正自己方能正人。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形势下,在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发展大潮中,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树形象。特别是要在遵章守纪上当好榜样、树立标杆,在小事小节、一言一行上也绝不敷衍,真正以自身硬换来大家赞,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从而汇聚同心同德、同力同向的强大正能量。

学无止境、知行合一。只要我们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更主动更扎实更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就一定会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展示新作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