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2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评估合格

2021-05-14 15:15:48

来源:水母网   莫言 谢蕾



水母网5月14日讯(莫言 谢蕾)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24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我市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个项目评估合格,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水平。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个试点项目自2017年获批立项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多次开展现场调研,组织项目承担单位围绕工作方案和目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实效;组织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时跟进试点建设进程,每年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推进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2个试点项目均于2020年11月顺利通过专家组考核验收。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资源综合利用领域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生产工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围绕MDI生产工艺,探索和建立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研究循环经济标准化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建设MDI一体化循环经济标准信息平台,建立了覆盖循环经济基础标准、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行。以循环经济标准化作为纽带,以节材、节能、节水、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为突破口进行标准需求分析,连接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循环经济各个环节,重点对产业链接口、物质流接口、能源流接口的标准化管理进行突破,实现与循环经济技术良性对接,为全面推动节能降耗、资源再生循环利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粉丝产业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围绕粉丝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建立了系统全面、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覆盖豌豆深加工、粉渣资源化利用、废水资源化利用和固废资源化利用的400多项标准,充分利用豌豆深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水、污泥,大力实施清洁生产,形成了“粉丝生产加工-分离提取食用蛋白、提取食用纤维-废水沼气提纯-沼气发电-粉渣发展食用菌-菌渣生产有机肥”的“1+10”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双塔模式”循环经济。通过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延伸拓展了循环经济产业链,提升了豌豆深加工的附加值和资源利用效率,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发挥了粉丝加工行业循环经济发展的示范作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