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三城联动” 扎实推进涉水问题整改

2021-05-14 12:33: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4日讯 今年来,烟台高新区创新“三城联动”体制,扎实推进涉水问题整改,5月11日,高新区工委、管委在组织有关部门集体观看《问政烟台》问题曝光水利行业直播结束后,立即要求区“三城联动”(环保城市、卫生城市、安全城市)工作专班举一反三、对照排查,特别是根据前期工作部署的环境卫生和污水设施建设滞后等相关问题,严格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多措并举提升河湖管理水平。结合村“两委”换届,高新区已完成村级河长调整。对新调整的3名村级河长抓紧培训,确保能够认真履职。强化督导检查,每月至少开展2次联合执法,着力解决“河长巡河发现不了问题,上级暗访巡查就有问题”的现象。

狠抓水源整治,保证饮用水安全。立即对辖区31个村庄,特别是金山湾区10个村进行饮用水安全大排查,全面梳理供水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和村民用水情况,饮用水安全专项整治,以及河道及水源地环境保护的检查指导及整治管理。

狠抓重点民生问题整改。聚焦辛安河、通伸西河、马山河等重点河流,对5月7至9日全体河长徒步巡河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跟踪督查,对需改未改、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出实效。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