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护士学校发挥职业优势 争创红十字品牌

2021-05-11 16:22: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国洁



水母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邢国洁)5月7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作为烟台市首家“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介绍了烟台市红十字会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重点工作,并为我校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奖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明连上台接牌。据悉全省只有4家单位获此殊荣。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自2012年3月以来,借助师资力量和实训条件,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动烟台市群众性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与市红十字会合办了烟台市首个红十字救护培训教育基地,成立了学校红十字会、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目前学校红十字会会员达1744人、志愿者达400多人。在烟台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五进”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的支持下,率先在“全市农村校长培训班”、“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上开展校园卫生应急能力培训,共培训中小学及幼儿园级部主任、班主任、校医等6000余人,开创了校校联合进行卫生应急培训的新模式。同时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为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等各类群体近3万人开展了培训讲座、咨询服务和模拟演练。今年,与市红十字会深度合作,为烟台市委党校、市中级人民法院、烟台一中、二中、三中、福山区老年福利中心等机关、学校、事业单位2500余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成员在应急状态下的急救意识和处置能力,大大降低了意外伤害的伤残和死亡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学校先后有26人次获得烟台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连续8年获得烟台市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参加“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我们将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红十字会为阵地,以更高的站位,推动红十字会精神扎根校园;以更高的标准,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以更高的热情,打造红十字文化品牌。努力开创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为烟台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