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六个学”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冲击浪”

2021-05-11 08:46: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1日讯 连日来,烟台高新城投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实际,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了学习教育“新热潮”。

领导带头引导学。公司党委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带头讲党史、上党课。他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记录、精彩生动的讲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充满艰险的百年,引导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党委班子示范学。党委班子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学习研讨4人次,认真通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篇目,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明确破除困境、推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

专家解读深入学。认真落实省、市委和区工委系列部署要求,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认真安排。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讲座,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读书行动天天学。公司党委制定了开展“爱党知党,学史促能”读书月活动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5月份到10月份,利用三个月时间,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坚持做到每天读书时间不少于一小时,每月至少读一本党史书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史知识储备,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

党史答题检验学。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争先锋”为主题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前期,下发党史知识题库1000题,后期再集中时段进行线上实名测试100题,以此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积极性,提升知识储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城联创”实践学。学习党的历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公司党委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到“双报到”的服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城联动”工作要求,采取“一巡二改三查”的方式,修复中海国际北地块铁皮围挡3处、撤换老旧喷绘约500平米、增加新制作喷绘约300平米;拆除科技大道、海博路、海兴路广告牌4处;整修区内5个公交站亭内公益广告画面约26.25平米;清理滨河花苑项目围挡周边生活垃圾3处,覆盖项目内部建筑垃圾10余处;对博源名都高速高铁沿线覆盖防尘网,进行沙袋压固。下步,将举一反三,沉入一线,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每项问题都真正整改到位,坚决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